顾尧

不定期更文
写自己想写的
有待进步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推荐
微博@顾尧_

 

【凌肖】太阳雨

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折腾,恋语市终于回到了最初的样子。每个人的生活逐渐步入正轨,就像之前一样。

然而,作为制作人的你又要开始思考新的节目。

……尽管发生了这么多的事,公司还是要拯救的。

整天坐在办公室自然是没有什么思绪,只是对着电脑屏幕的“策划案”三个大字发呆。你甩了甩头,站起身拿上了桌上的记者证,想着去恋语市内四处转转,看看能不能有什么新的想法。


恋语市乍看之下没什么变化。

新的学期开始了,恋语大学也迎来了一批新的学生。

你一眼就捕捉到了校门口那个靓丽的身影。

还是和以前一样……

蓝紫色短发在阳光下异常耀眼,朋克风的衣着在人群中格外明显,以及少年的高挑身材,和他脸上的不屑。

哦,周边围着的女孩子也格外多。

考古系还真热闹啊,和周边其他几个比起来。

你略带嘲讽地想着,抬眼看了几秒,灵感和想法突然出现在脑海。你像模像样地带上记者证,朝着那个好生热闹的考古系走去。

你只是站在人群的最外端,想挤进去却又进不去,只能看着前面的女生把凌肖围得团团转,瞬间有些无语。

……现在的女孩子都怎么回事!

你瘪了瘪嘴。

虽然做新栏目展示恋语市新生活挺好,但这也太难了,要是挤进去,估计半条命都要没了。

你刚转身准备离开,就被后面一声清澈响亮的“喂”给喊停了。

带着独特的少年感,你马上认出了是谁的声音。

羡慕,猜忌,嫉妒,好奇。似乎是身后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你身上。

女孩子的心思真复杂。

你没有转头,赶紧抬脚向前跑了出去,只想着快点离开。

身后的凌肖似乎对你的反应很不满,又“喂”了一声,但因为人太多又没法追上来。

你很顺利地离开了校门口这“拥挤路段”。

刚刚还没注意往哪跑,一抬头,竟然是在大学里。

一旁的大操场,学生三三两两,在跑步,踢足球,或是有小情侣坐在路边的板凳上聊天。

真是祥和,好像很久没有这么平静过了。

你决定在这儿散散步。

不知道走了多久,身边突然多了一个人。

你抬头看了他一眼,似乎并不打算理他。

他停在原地看着你继续往前走,赶紧追上来拉住你的手。

“我刚喊你你没听到?”

凌肖略带生气的声音响起。而你似乎想和他赌气,对上他的目光。

“你有喊我吗?”

凌肖似乎没想到你的反应,顿了顿。

“我叫喂?”你继续逼问他。

“我看你被女生围着还挺开心?”

凌肖拉着你的手,口气放软了些。

“那是因为教授拉着我来帮一下忙……”

你点点头,看似理解地说,“那你还真是你们系的‘吉祥物’。”

他突然弯腰凑近你,你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他突然袭击,只感觉他很温柔地碰了碰你的嘴唇。

“你这是吃醋?”少年独特的声音再次响起,带着一丝愉悦。

“谁吃你醋。”你急忙转头看看四周有没有人注意到,还好大家都在干自己的事。


天上本来的晴天突然开始下起了雨。

少见的太阳雨。

只看大家都因为没有伞急急忙忙往室内跑。

你刚要离开,凌肖随手掏出一把伞。

“……你还真是。”你有些无奈,似乎只能包容他的这些小性子。

“被女生围住有那么开心?”

“没有,你吃醋了才开心。” 

“……说了没吃醋!”你有些气急败坏,撇过头,没想到凌肖这小崽子竟然还顺着拍了拍你的背,略带安慰地。

“好好好,没吃醋没吃醋。”语气还憋着笑。

有什么好笑的!

只是下一瞬间,你有些懵了。

凌肖撑着伞,弯腰抱住了你。

少年清澈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我只喜欢你。”

……这家伙情话倒挺会说。

毕竟大庭广众之下的,你刚想从他怀里出来,就又被拉了回去。

“抱一会儿嘛……姐姐……”

……靠。

凌肖他犯规。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才放开。雨已经停了,阳光照耀着湿润的土地。

凌肖直起身,很自然地收起了伞。

当他侧头时,你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发现刚刚在校门口的女生都在不远处的屋檐下看着他们。

……你有点不知所措。

反应过来的时候,你的手已经被凌肖牵住,两人一起走到他们面前。

“这是我女朋友。”

凌肖只说了这一句话,随后便拉着你离开,你甚至都没看到那些女生的反应。

他见你一步三回头,改成推着你往前走,让你回头只能看到他。

“……你干嘛?”

“我女朋友只能看我,不能看别人,女生也不行。”

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这是吃醋?”你学着他刚刚的样子反问道。

“是,吃醋。”

两人打闹着到了校门口,你才想起来策划案这事情。

“都怪你!我都忘了我还有工作……”

“你要什么工作,要我不就好了。”


最后的结果就是,你又坐在办公室里绞尽脑汁地想着策划案,而那个罪魁祸首在你一旁刷手机,嘴角微微上扬。

窗外又下起了罕见的太阳雨。

“怎么又下雨了。”




后续:让我们猜猜凌肖在看的是什么?

恋语大学学生论坛-【震惊!考古系鲜肉校园操场霸气秀恩爱!】

主要内容就是讲述了一下今天发生的事情,还带了张一看就是偷拍的两人拥抱的照片。而没想到的是下面的回帖似乎非常地合某人心意。

网友1:呜呜呜我在现场快要甜晕了好吗!凌肖就举着伞然后抱小姐姐!这简直就是偶像剧的画面!!

网友2:赞同楼上!而且小姐姐的颜值也很高!

网友3:我想嗑他们的cp!!

网友4:理想的爱情!我好爱!呜呜呜呜呜呜发出柠檬的声音。

……

百事可口:谢谢,第一次秀恩爱,还不是很熟练,会继续加油的。

  81
评论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