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尧

不定期更文
写自己想写的
有待进步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推荐
微博@顾尧_

 

【李泽言】关于安慰

有点小虐预警
18章剧情预警

李泽言一直是一个心思细腻而温柔的人。

他能体会到我的心情,能谅解我,会在我受挫的时候,陪在我身边。

在策划案上,要让李泽言说出夸奖真的很难。

哪怕是一句类似鼓励的话,“做得不错”也是很难得才能听到。

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他总会出现顺便嘲讽我一番。虽然我知道这是激将法……但是我很受用。至少之后我又会充满干劲继续修改策划案。

他也会给我一些指导,我们会一起探讨方案到深夜,结果第二天醒来时我身上还披着他的西装外套。

不过在工作方面,他还是不算会安慰人的。

也许最让我感动的他的行为,也是最让我心疼的,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那天。

夜晚,我做了噩梦,不小心打碎了琉璃杯。不,不是我打碎的。

我拿起那些碎片,我想恢复他,想试图证明未来是可逆的。

但是没用,碎片割伤了我的手。

李泽言或许是听到了声响,冲进房间时看到的就是我流血的手。

他从我身后抱住我,呼吸急促。

“不放。”他的声音坚定低沉,抱住我的双手微微颤抖。

他的声音让我失去防线。我趴在他肩头哭泣,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泪湿了他的衬衫,而他似乎也顿住了。

这种自己一直相信的事情突然被推翻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是这种觉得自己无能无力,作为一个失败者的感觉?

直到眼泪也流不出来的时候,他把我轻轻放在床上,我能感受到手上温热的创可贴。

我不想让他看到这样的我。

“明天会是新的一天。”

时间过了很久,久到我的难过更加强烈的时候,李泽言低沉而压抑着悲伤的声音微微响起,像是在和我说,也像是和他自己说。

直到第二天,蔡老先生过来说他找不到李泽言的时候,我才清醒了一些。

我在阁楼看见了他。

他的衬衫没有像以前一样平整,手上拿着的,是昨天打碎的杯子。

他花了一整晚,坐在这个小阁楼里,拼好了打碎的杯子。

我的眼睛有些湿润。那么骄傲的他不应该是这样的。

他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抬手擦去了我眼角的眼泪。

“拿着。”

我低头打量了一下。

他拼得真好看。

我本来就不是什么救世主,我还没有大到那个地步。所以当什么Queen出现了的时候,我根本毫无意识。

我没觉得自己能拯救人类,也没想过牺牲。

直到那天,当我看到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缩在阁楼拼好了一个碎得不成样的杯子,我觉得,一切都值了。

  49 1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