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尧

不定期更文
写自己想写的
有待进步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推荐
微博@顾尧_

 

【李泽言】关于生日

在我之前的日子里,我一般都不怎么过生日。首先呢是耗资金耗人力。其次呢,过生日就意味着我又老了...。这好像不是什么值得庆祝的事情。所以到最后,我的生日都以自己买一块蛋糕然后许个愿吃掉它结束。

但是今年我的生日也许会和之前的不太一样。因为今年是和李泽言在一起后的,第一个有他的生日。

我没有告诉直接告诉李泽言几号是我的生日,而是在朋友圈里先随便假装抱怨地发了一句类似生日快要到了的暗示。

过了一会儿,有几个人点了赞。

没有李泽言。

我撅了撅嘴,想他应该是工作忙没看到,于是也去投入工作。

结果过了几天,他也没有赞或是评论。

我有些纳闷。照理来说,之前我的每一条朋友圈,他都有赞,应该不会漏吧?

要么就是装瞎给我搞惊喜?

...听起来像是李泽言会做的事情。

盼了好几天,终于到了生日这天。

白天当然是和小姐妹一起出门逛街过生日,到了夜晚,我便在家等李泽言回来。

我本来以为白天李泽言就会给我发消息。白天逛街的时候也经常拿出手机来看看有没有来自他的信息。结果一直到晚上回家,手机都没一点动静。

在我洗漱完躺在沙发上后,依旧什么事也没有。

发完生日朋友圈也没事。

我开始怀疑他是不是真的不知道今天就是我的生日。

我不禁给他私发信息,想让他快点回家。

然后――

我刚发完信息,李泽言就出现在了家门口。

他的手上拎着一个蛋糕,有着souvenir的包装。

“咳……我来晚了。”

一看到他,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泪就不受控制地流下,跟不要钱一样。

我急急忙忙从沙发上下来,连拖鞋都没穿,直接赤着脚朝他跑去,然后给他一个大大的熊抱。

一边抱着还一边委屈。

“我以为你今天要加班――呜。”

“抱歉。今天突然有点忙......生日快乐。”

我踩在他还没来得及换的皮鞋上,眼睛还犯着红。

“别哭

。今天是你生日,要开心点。”他放低声音,语气温柔得把我的委屈放大了无数倍。

我的眼睛又模糊了,他急急忙忙放下手里的蛋糕,又忙手忙脚给我擦眼泪。神色都是心疼。

我微微哽咽。

“你来迟了!我要罚你。”

“罚我什么?我都认。是我不好,让你难过了。”

“罚你亲亲我。”

他愣了愣,先是轻吻我眼角的泪,随后伸手搂住我,低头轻触唇瓣。

“这几天在souvenir给你做蛋糕,所以你来华锐也没看到我很正常。”

等我情绪缓和了一点,他又恢复了之前的模样,赶着我去把拖鞋穿上。

他把蛋糕放在餐桌上。打开包装后是一个方形白色蛋糕,有着“Happy Birthday”的黑巧克力在中心,外层是白巧克力奶油。

“是我喜欢的芝士蛋糕――”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刀想切蛋糕,他又赶紧制止了我。

“笨蛋...先许愿。”

我看着他把蜡烛一根一根均匀地插好点好后,又起身去把餐厅的灯关了。

蜡烛的微光照着他和我。

我闭上眼睛开始许愿,想了好多好多愿望,什么暴富啦变美变瘦啦幸福健康万事如意什么的。

当然最重要的是,以后每个生日都要和李泽言一起过。要和他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你有这么多愿望?”似乎是我许愿许太久了,某人低沉的声音响起,带着一丝好奇。

我睁开眼,先撞进他眼里,随后自顾自吹灭了蜡烛。周围陷入黑暗。

我听到他起身去开灯。

“我愿望可多了。我还想要华锐呢。”

灯亮了。李泽言站在开关旁,脸上竟然露出了一丝纠结。

“......怎么了?”

我就见他走过来坐下,一本正经。

“华锐是我的心血,整个给你或许很难。”他顿了顿,又接着用一如既往的口气说道,“你可以考虑成为总裁夫人。不仅是华锐,连我都是你的。”

我的本意只是开开玩笑――感觉他好像当真了。

我也认真地点了点头,“听起来是个不错的选择。”

“你可以好好考虑。对于你,我有足够的时间可以等。”

“这看起来,你好像一点损失都没有。”

“你损失很大?”他微挑眉,似乎有些不满地看着我。

“好像没有...。”

“笨蛋...。吃蛋糕吧。”

我切好了蛋糕。我们两人就这么面对面坐着,吃蛋糕。

“今天话怎么这么少?”他似乎有些意外,看我默默吃着蛋糕,“不开心?”

我急忙摆摆手,朝他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没有,很开心。我...在考虑你的提议。以及……蛋糕很好吃。”

“吃东西就专心吃,不要一心二用...笨蛋。”

直到吃完蛋糕洗漱完躺在床上,我才反应过来。

他是在间接暗示地向我求婚吗?

但是连个钻戒也没有?

这也太寒酸了,不符合总裁的人设。

刚转头,发现手机有新的推送。

来自特别关注。

“以后,我都在。”

他说。

后续:
某人发了一条朋友圈。
我:你竟然在我许愿的时候偷拍我!还没p图!可恶!
李泽言:这样好看,自然美,不用p。

  43 6
评论(6)
热度(43)

© 顾尧 | Powered by LOFTER